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05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2-06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李全才同志主持召开金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一次调度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0年2月5日晚,金凤区委书记、金凤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李全才同志,在政府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指挥部第十一次调度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工作组和镇街包抓县处级领导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指出,随着近期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返岗复工,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存在蔓延扩散的风险和隐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守阵地、持续作战,戒骄戒躁、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是由疫情普查组统一指挥,公检法牵头,统筹原有普查队伍、市直机关下派人员及党建指导员,在此前入户摸排的基础上,对辖区居民开展二次入户普查,重点摸排有重点疫区居住史、密接史的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进一步提高普查覆盖面和精准度,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基础、提供依据。要进一步统筹使用好市直部门下派干部、机关下沉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小区物业等各方面力量,及时沟通信息、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执行“三类两贴一登记”制度,重点对实行居家隔离的住户门、单元楼加大消杀力度,张贴爱心标识,同时发动群众进行监督,确保居家隔离严格落实、执行到位。二是由设卡防控组负责,严格落实责任,紧盯各类卡口,逐车逐人检测,切实守好辖区疫情输入“闸口”。针对设卡排查发现的湖北及重点疫区来(返)银人员、外省(市、区)来(返)银人员,严格按要求执行隔离程序,同时及时将相关信息告知集中隔离指定酒店、其他卡口及居家隔离人员所属社区,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信息沟通到位、措施执行到位、隔离落实到位。三是由疫情处置组负责,对辖区已确诊的8例病例一案一分析、一案一报告,分析归纳我区防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总结研判疫情发展形势,为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依据。四是由宣传舆情组负责,及时发布最新疫情防控信息,组织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对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典型和成功经验做法,要大力宣传推介;对各类造谣生事、煽动舆情的要坚决依法打击,进一步弘扬防疫精神,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投入防疫斗争。五是由发改局、商务经合局负责,积极对接区市相关部门,针对疫后恢复经济、复产复工提出意见,研究制定鼓励生产政策方案。由住建交通局、市监分局和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负责,严格按照银川市指导目录,实行申请备案制,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复产复工,未得到复工许可、未进行备案的一律不得开工,同时督促符合条件的开复工企业严格落实消杀防疫和人员检测等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