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11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4-1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4月9日下午,金凤区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在政府二楼中心礼堂召开,政府常务副区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涛、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派出所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共计86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自治区、银川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金凤区第一季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通报了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安排2020年消防安全工作,通报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最后张涛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严格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格局。要认真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积极履责、主动作为、敢抓敢管,不推诿、不懈怠,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以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心态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不断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按照安委会的职责分工,结合各自的行业特点和职责分工,认真的抓好工作的落实。特别是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以责任清单形式明确责任分工,以督导检查压实责任。以踏石留印的这种硬作风,切实抓好今年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机制。工作措施要不断落细落实,进一步的完善应急防控预案,抓好应急预警和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重点时段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制,确保及时妥善的应对和科学处置突发事件,最大程度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会议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为目标。各重点行业领域要组织专家库专业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经常性、长期式的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全覆盖、零疏漏。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全程紧盯、严查、严督、销号整改,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放过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切实化解各类的安全风险。全区上下要用心尽力,采取更有效的方式、更扎实的工作,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金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