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5/2020-0004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8-04
发布机构 金凤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全面落实7月29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金凤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2020年8月3日下午,金凤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金凤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统计局局长王子军同志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办事处分管人口普查工作的领导和普查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韩正副总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全国人口普查条例》、通报了金凤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镇、街道负责人及普查人员高度责任,统筹协调、指导督促社区开展工作,严格审图,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二是确保地图标绘质量。我区绘图工作采用各村、居网格员手工标绘建筑物,普办业务人员进行系统标绘,为确保标绘质量要求各网格员再次实地核实建筑物情况,并认真学习绘图要求,不重不漏确保零差错。

    三是合理划分普查小区。采用截图打印系统建筑物图及建筑物列表,由各村、居熟悉情况的网格员实地核实后按网格划分情况及小区划分标准对各社区进行普查小区划分,便于调查员实地调查。

四是安排好时间进度。金凤区地域面积小,人口密度大,流动迁徙情况复杂,要求社区网格员确保质量的同时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报地图,普查办业务人员确保按时完成建筑物标绘及普查小区划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