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5/2020-0004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6-16
发布机构 金凤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序推进,提高普查工作质量,6月16日上午,金凤区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金凤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普查小组组长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全体人员共计40余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金凤区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银金政发〔2020〕18号)和《金凤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的通知》(银金人普发2020〕1)文件。通报了金凤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普查任务,“两员”选聘、宣传动员、清查摸底、入户登记、数据处理等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张涛同志充分肯定了前期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高度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三个统一”即:要把做好七人普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各级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上来统一到高水平推进域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上来统一到党委政府科学制定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工程上来二是锚定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聚焦“四个坚持”践行“四个强化”即:坚持先行创新,强化争先意识坚持数据质量首位,强化过程管控坚持依法普查原则,强化遵纪守法坚持风险防范底线,强化隐患化解。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坚定“五个务必”即:务必压实责任务必保障力量务必加强协作务必强化督导务必做好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