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17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6-3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6月28日,金凤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哲、区委常委、丰登镇党委书记陈伟龙、区委组织部部长邵中宏,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带领妇联、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及镇街、各村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到灵武市崇兴镇榆木桥村、临河镇二道沟村,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观摩学习乡村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经验做法。

观摩结束后立即召开了金凤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会上随机点取部分镇、街道和行政村的主要负责同志谈感受、找差距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学习了《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陈伟龙、邵中宏、陈飚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韩廷锋同志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密切支持配合,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奖惩,“面子”“里子”一起抓,硬件软件一起上,重点对照中央、自治区提出的六项整治任务,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强力推进。二是要加强村庄规划编制管理,将“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纳入“十四五”区域整体规划体系,强化规划设计的实用性,突出解决空间布局、建设管理和功能配套等问题,对未编制村庄规划的村要按照村庄类型及实际需求,尽快编制能体现地域特色、村庄特点、管用实用的村庄规划。三是突出拆违、危房改造重点任务,结合拆迁安置工作,加强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全面拆除老旧房屋、耕地建房、空棚以及主干道路两侧圈棚等违法建筑,深入开展危房改造工作,全面消除危房隐患。四是积极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思想认识的问题,着力消除“等靠要”思想,利用入户宣传、红黑榜单、积分超市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五是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明确责任,建立周评比制度,对各村环境整治进行排名,完善考核办法、考核细则,加大对外包公司考核力度,确保把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