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17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5-14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召开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5月13日,金凤区召开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金凤区人大常委会检查《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实情况,《金凤区2020年上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移风易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考评成绩》情况;审议了《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联席会议制度》《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星级评定制度》《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十必联”工作制度》等制度,良田镇、农业农村局、科协等乡镇、部门作了发言。金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银海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夯实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基础,从战略和全局上做出的重大决策。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这一核心任务,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紧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实需要,着力提升农村文化供给侧改革,提高文化供给精准化、便捷化水平,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农民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成员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要增强他们“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与党员教育管理结合起来,鼓励党员志愿者带头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在引导教育群众的过程中提高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能力水平。要在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健全志愿活动机制、盘活资源平台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新方法、创新新举措,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引领思想认识、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主阵地,真正把广大农村群众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凝心聚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