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19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8-27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中国共产党金凤区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中国共产党金凤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0年8月25日举行。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金凤区党委书记李全才代表常委会作了讲话。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银川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银川市金凤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实践中奋力谱写“金凤篇章”的决定》《中共银川市金凤区委员会关于加快发展生态经济 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

 全会指出,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指引、提供了根本遵循、带来了宝贵机遇、注入了强劲动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宣讲宣传,振奋精神合力攻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总书记指明的发展方向、擘画的宏伟目标、确立的六大重点奋力前行。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是总书记着眼于新的时代背景和全国战略布局,为宁夏确定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发展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坚决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方向为方向、确定的目标为目标、提出的要求为要求,笃定执行,逐项推进,切实落实到金凤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全会强调,《决定》和《实施意见》是区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银川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牢记嘱托,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聚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落实“金凤责任”;聚焦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在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探索“金凤路径”;聚焦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发展活力,在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上提供“金凤经验”;聚焦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扛起“金凤使命”;聚焦天蓝地绿水美建设,在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上彰显“金凤魅力”;聚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上给出“金凤答案”;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上展现“金凤担当”。

 全会强调,培育发展生态经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培育发展生态经济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创新实践,保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型服务业、推进发展生态型工业、深入发展生态型农业,在产业生态化上先行示范,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加速生态产业融合化发展,推进闲置资源高效化利用,探索生态资源市场化运作,在生态产业化上先行先试,拓展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走出一条经济与生态共发展、人与环境相和谐的“绿色发展”之路。

 全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区委三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实践中奋力谱写“金凤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