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23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2-03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赵会勇区长主持召开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专题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12月2日下午,赵会勇区长在金凤区政府601会议室主持召开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专题会议,网信办、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信访局、公安分局、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和相关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会勇先后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关于辖区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会勇指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大事,民生实事,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临近岁末年终,欠薪违法行为更加易发多发,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

 赵会勇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协调配合,完善欠薪案件多点预警、综合办理机制,全力以赴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守住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恶性事件的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劳动监察大队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最主要的工作任务来抓,要在信访局设置专岗接待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来访群众,要综合施策,加强执法力度,持续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网信办要加强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网络舆情的日常监测、信息收集和引导,及时向公安、劳动监察部门转办相关舆情信息,避免引起炒作和负面舆情。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要加强已停工的建筑工地生活区的安全管理,保障滞留人员用电、取暖等安全;对存在欠薪隐患的项目工地要定期摸排,保证正常秩序。信访局要做好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信访事项的汇总分析研判,及时向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通报情况。公安分局要及时依法处理恶意讨薪行为,维护党政机关等场所的正常办公秩序。镇街要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大摸排力度,加强信息研判,及时发现苗头隐患线索,抓早抓小、依法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各责任单位和镇街要加强信息共享,多方联动,及时沟通协调,确保辖区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稳步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