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03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3-1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暨“三新” 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3月9日,金凤区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农业农村相关会议以及银川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相关领域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新局面。会上,区委书记赵会勇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会勇指出,去年面对疫情冲击,三农及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为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了重要基础,全社会向心力进一步增强,正能量进一步弘扬,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赵会勇强调,面对“十四五”开局起步的目标任务,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主动抢抓发展机遇。围绕市委“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活动内容、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各级党组织要把这个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与推进落实区委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二要紧扣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聚焦强基固本,持续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把组织力提升作为重点,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开创组织工作新境界;要坚持举旗定向,通过筑牢信念“根基”提干事创业信心,通过唱响百年庆典聚干部群众力量,通过强化责任担当严意识形态工作,通过注重常态长效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开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紧扣凝心聚力,强化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助力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维护政治安全,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持续推动政法工作实现新发展;要立足共同富裕,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战略意义,科学把握今年“三农”工作的重点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奋力开拓“三农”工作新格局。三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强化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观念,突出“进”字,“跳出金凤找差距,对照任务定目标”,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强化要做就做最好的观念,突出“争”字,牢固树立奋发有为、勇创一流的争先意识,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强化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观念,突出“闯”字,聚焦辖区各种问题,大胆想、勇敢闯、科学干,向着改革难点、堵点发力,为区市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金凤经验”;要强化今天再晚都是早,明天再早都是晚的观念,突出“抢”字,千方百计抢时间,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争取更好更大的发展;要强化只为困难找办法,不为错误找借口的观念,突出“担”字,将勇于担责的意识,深化为内心深处的价值追求,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