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03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1-13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金凤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1月12日上午9: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银川市金凤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金凤区全体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聚焦“十四五”发展新目标,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金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金凤区党委书记李全才、人大主任陈邢妍、政府区长赵会勇及金凤区党委、人大、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分局、工会、人武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银川丝路经济园)、宁夏阅海实业集团公司等在职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原金凤区政协领导及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大会由丁桂荣副主席主持。

    政协主席张学东代表政协金凤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金凤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强化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夯实;二是坚持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发挥;三是坚持以巩固创新工作机制为抓手,完善协商方式方法,政协履职活力进一步激发;四是坚持以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为支撑,广泛凝心聚力,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不断增强;五是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推进强基固本,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履职能力持续提升。报告最后从强化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助推金凤高质量发展、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发挥好“两支队伍”作用五个方面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

    王洪俊副主席代表政协金凤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金凤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金凤区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围绕区委、政府重点工作,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议案113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2件,已办结37件,办结率88%;逐步办理解决3件,占7%;因受政策等限制,暂时无法解决2件,占4.7%。委员对提案办理满意率为93%。并从四个方面总结了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领导重视,部门支持,提案办理呈现新局面;二是精心组织,积极引导,提案质量实现新提升;三是强化检查,跟踪督办,办理速度取得高效率;四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协商办理取得新成效。报告的最后,明确2021年提案工作重点,一是强化精品意识,提升提案质量;二是强化协商督办,增强办理实效;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激发履职热情;四是强化跟踪督办,促进成果转化。

    会上,金凤区5个民主党派、金凤区工商联、政协经济委和企业委员代表分别从加快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助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大会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