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19-0035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0-18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2019年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10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序号实事名称具体项目责任
单位
完成情况
教育惠民行动完成金凤区第十一小学建设教育局、国控公司总概算投资2800万元,总建筑面积6000平米。30个教学班1350人,已于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完成良田镇中心小学建设总投资55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36亩,总建筑面积12000平米,设计规模24个教学班,该校由于正在使用当中,因此为了不影响该校正常教育教学工作,新建项目分为两期实施,项目一期工程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概算投资3162万元,目前交付使用。
完成泾龙幼儿园建设项目占地约4亩,建筑面积3500平米,设9个班,可容纳270名幼儿,总概算投资1500万元。资金来源:自治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专项资金480万元已到位,申请银川市配套资金500万元,剩余资金本级政府配套。目前该项目地勘、设计、规划、土地审批、招投标手续已办结。201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5月建设完成。
启动银川市第三十二中学建设项目总投资1.09亿元,总建筑面积28000平米,总占地面积80亩,设计规模36个班级。目前,项目用地已落实(宁安大街以西,宝湖路以北),正在办理相关土地手续,预计2020年春季实施建设,8月建成投入使用。
启动金凤区第二幼儿园建设新建一栋U字型教学楼及门房,建筑面积6340平米,18个班规模,总概算投资2939.81万元。已全面建设完成。
教育惠民行动启动第一回民小学改造工程教育局、国控公司该项目占地41354㎡(约62亩),建筑总面积17000㎡,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160人,一期项目概算投资3634.41万元,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二期实验楼及综合楼项目概算投资5965.13万元,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规划审批、EPC招标工作并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础垫层混凝土浇筑工程。计划2020年8月建设完成交付使用。
启动第四回民小学改造工程“互联网+教育”综合体建设项目位于正源街以西,康平路以北,悦海新天地以东,金凤区第四小学东南角区域,总面积2069平方米,建筑总面积4400平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为2159.35万元,主要建设二层建筑综合楼1栋,内部包含配餐中心、远程培训中心、智慧课堂等,计划2020年6月建成。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一层建筑板模板全部安装完毕,钢筋绑扎也完成;配餐中心已经完成项目招投标,正在与中标单位协商签订服务协议;会议中心已经组织专家完成了初步方案起草,下一步将对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并邀请专家对方案进行论证。
城乡公共设施修复行动整治修复辖区内破损墙面、路面等无责任主体类公共基础设施。综合执法局修补粉刷墙面78268.1余平米,修补铺设道路50213余平米,绿化补种3245余平米,种植各类植物补种21620余株,维修更换井盖184套,裸露空地整治21200余平米,其他设施维修515余平米,下水管道改造150米,新增展板共72块,下水管道改造150米国安巷散居区安装4个监控,购买10组40个分类垃圾桶,维修下水井27座,安装U型立柱152个、施划停车泊位833个、对3处地库排水施舍维修、改造积水井11处、地库照明灯改造1000盏、新建花池5个、修复凉亭2个、修复防水墩5个、上下水改造614米、为业主接通上下水135户,规置电缆电线560米、制作文明督导牌45个,安装护栏500米,安装档桩杆165个、老旧小区改造4520平米、小微公园改造1100平米等其他设施的维修整改。
全民健身行动安装全民健身路径30套文体旅游局已在湖公园、良田镇和顺新村、丰登镇凤北家园等区域安装全民健身路径30套。
安装智能化健身路径17套在阅海万家、鲁银城市公元、长城路金鹰国际村、清馨苑社区等区域安装智能化健身路径17套,现已全面完成。
建成阅海万家11人制足球场11人制足球场位于阅海万家G3区,已全面建成,待银川市交付后开放使用。
建成3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五里台新村、盈南家园两个多功能运动场已建成投入使用;全民健身中心的多功能运动场位于金凤区宝湖小学旁,计划11月中旬建成投入使用。
特色示范街区创建行动依托未来城、民生花园、满城金街三条街区,建立集油烟污染实时监测、门前三包智慧监控、明厨亮灶系统于一体的智慧监管平台,打造绿色餐饮特色示范街区。综合执法局截至目前完成了37家餐饮商户50条烟道的油烟监测设备安装,其中未来城13家、民生花园11家、满城金街13家。截至10月,根据监测数据已经出具8期数据研判分析报告,目前,油烟在线实时监测系统与智慧金凤系统已经实现数据互通。
健康体检行动为金凤区户籍的60岁以上农村老人提供600元/人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卫生健康局积极组织丰登、良田镇政府卫生专干开展宣传动员及摸底排查工作,充分利用两镇卫生院资源,依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为农村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全力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截止目前,本辖区2019年两镇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已全部完成,共体检467人,其中丰登镇体检83人、良田镇体检384人。
法律援助行动将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等劳动保障维权案件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全年完成法律援助案件300件以上。司法局金凤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自2019年以来案件受理数量为554件,办结案件数量共计477件,挽回经济损失共计486.23万元。2019年第一季度受理案件数量205件,办结案件数量185件,挽回经济损失252万元。第二季度受理案件数量200件,办结案件数量128件,挽回经济损失96.67万元。第三季度受理案件数量149件,办结案件数量164件,挽回经济损失137.56万元。
敬老爱老行动建设高桥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民政局项目主体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12月投入使用。
金宇名庭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金宇铭庭变更成鲁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正在准备招投标,预计12月建成投入使用。
为500名金凤区户籍的60岁以上经济困难失能失智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截至目前,已为323名金凤区户籍的60岁以上经济困难失能失智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为80岁以上金凤区户籍的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已为1223位60周岁以上金凤区户籍的特困供养、低保、贫困老年人和326位80岁高龄老人购买了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全面落实金凤区户籍的百岁老人、低收入老人护理补贴制度。1.为经济困难失能老人生活补贴26人,标准为低保重度失能老人每人每月300元,中度200元;低收入重度失能老人每人每月150元,中度100元;2.为经济困难家庭重度失能老人护理补贴28人,标准为低保老人每人每月1000元,低收入老人每人每月500元。
就业富民行动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00人,孵化小企业300家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截止目前,金凤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611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107人,实现劳务收入13650.25万元,孵化小企业610家。
开展城乡职业技能培训500人,创业能力培训200人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现已举办18期培训829人,创业培训现已举办14期培训405人。
为初创期及中早期小微企业提供20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为初创期及中早期小微企业提供20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目前,共计发放71人770万元。
为“4050”灵活就业人员发放2018年度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018年度“4050”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4250人,申报金额1644.21万元。
妇幼关爱行动为1000名35-64岁金凤区户籍的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卫生健康局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制定《金凤区2019年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组,由金凤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根据金凤区农村人口分布情况下达任务量,指定由丰登镇卫生院、良田镇卫生院开展初筛,初筛阳性病例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进一步进行检查;二是有序开展筛查。为确保项目实施效果,两镇卫生院采取“双管齐下”工作方式。一方面由两名村医对35-64岁、无宫颈、乳腺恶性肿瘤史的的适龄妇女进行摸底调查,建立目标人群花名册,动员组织受检对象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到两镇卫生院进行检查,另一方面由村医负责组织辖区符合筛查条件的人员,卫生院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及检查仪器下村开展入户检查,为初筛阳性者由两镇卫生院负责转至银川市妇幼保健院进一步确诊;三是开展督导检查。我局指定专人负责两癌筛查项目,实行月统计季督导,根据完成数量和质量拨付项目经费。已筛查宫颈癌1200人,筛查出1例阳性病例,已手术治疗;乳腺癌筛查1000人。
建设“儿童之家”3个妇联3个“儿童之家”,建设地点分别定在丰登镇和丰村、良田镇光明村、黄河东路街道双渠口村。目前,丰登镇和丰村儿童之家已建设并完成装修,正在等待验收,待验收后投入使用;良田镇光明村正在建设村部,待村部建设完成后建设儿童之家;黄河东路街道双渠口村儿童之家已建设并完成装修,待验收后投入使用。
贫困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行动对良田镇园子、光明、金星、兴源、泾龙、植物园、园林、和顺8个贫困村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确保安全饮水、道路硬化、垃圾处理、污水排放等达到自治区人居环境整治标准。   建设交通局、丰登镇、良田镇良田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及污水处理工程涉及良田镇2020年前保留的庄点,包含24个自然村(涵盖园子、光明、金星、兴源、泾龙、植物园、园林、和顺8个贫困村),涉及4042户,共13066人。项目铺设供水主管、支管、入户管共298.68公里,施工总费用估算总投资6943.66万元。目前,工程正在实施建设,计划2019年11月底建设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