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01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1-15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2019年承诺为民办十件实事全部完成!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民办十件实事是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公开承诺,也是深受城乡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1月14日,记者从金凤区获悉,2019年,金凤区坚持从解决广大群众所需、所盼事项入手,在科学征集多方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民生领域事关群众生活的十件实事。民生实事确定后,政府明确责任领导,指定办理单位,全力推进办理工作。截至目前,十件实事全部完成。

第一件:教育惠民行动。完成金凤区第十一小学、良田镇中心小学、泾龙幼儿园建设,启动银川市第三十二中学、金凤区第二幼儿园建设和第一回民小学、第四回民小学改造工程。

完成情况:投入1.04亿元,完成金凤区第十一小学、良田镇中心小学、金凤区第二幼儿园、泾龙幼儿园建设;启动了金凤区第一回民小学、第四回民小学改造和银川市第三十二中学建设。

第二件:城乡公共设施修复行动。整治修复辖区内破损墙面、路面等无责任主体类公共基础设施。

完成情况:投入7352万元,修补并粉刷墙面7.8万平方米,维修道路5.02万平方米,补种绿植3200平方米、各类植物21620株,整治裸露空地2.7万平方米,完成13个老旧小区和2个小微公园基础设施改造。

第三件:全民健身行动。安装全民健身路径30套、智能化健身路径17套,建成阅海万家11人制足球场和3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

完成情况:在宝湖公园、良田镇和顺新村、丰登镇凤北家园等区域安装全民健身路径30套。投入20万元,为阅海万家、鲁银城市公元、长城路金鹰国际村、清馨苑社区等小区安装智能化健身路径17套。建成阅海万家11人制足球场1个。投入40万元,建成五里台新村、盈南家园及全民健身中心3个多功能运动场。

第四件:特色示范街区创建行动。依托未来城、民生花园、满城金街三条街区,建立集油烟污染实时监测、门前三包智慧监控、明厨亮灶系统于一体的智慧监管平台,打造绿色餐饮特色示范街区。

完成情况:投入213万元,在3条示范街区安装智能油烟监测系统37套,在辖区餐饮集中区域安装智能监控设备848套。油烟实时监测、门前三包及明厨亮灶系统与智慧金凤综合治理平台实现对接,对油烟、门前三包及餐厅后厨进行有效监管。

第五件:健康体检行动。为金凤区户籍的60岁以上农村老人提供600元每人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完成情况:投入30万元,为两镇507名60岁以上农村老年人提供人均600元的健康体检。

第六件:法律援助行动。将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等劳动保障维权案件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全年完成法律援助案件300件以上。

完成情况:投入42.28万元,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42件,挽回经济损失602万元。民工讨薪、工伤赔偿等劳动保障维权案件全面纳入法律援助范围。

第七件:敬老爱老行动。建设高桥村、鲁银社区两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500名金凤区户籍的60岁以上经济困难失能失智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为80岁以上金凤区户籍的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全面落实金凤区户籍的百岁老人、低收入老人护理补贴制度。

完成情况:投入356万元,建成高桥村、鲁银、长城花园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3个。投入219.6万元,为辖区785名60岁以上经济困难及失能失智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投入10.9万元,为辖区1223位60周岁以上的特困供养、低保等老人和326位80岁高龄低收入老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投入30.7万元,为53位百岁及经济困难和重度失能老人提供生活和护理补贴。

第八件:就业富民行动。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00人,孵化小企业300家;开展城乡职业技能培训500人,创业能力培训200人;为初创期及中早期小微企业提供20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为“4050”灵活就业人员发放2018年度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完成情况:2019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63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315人,孵化小企业766家。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18期,培训829人。开展创业培训班16期,培训455人。为初创及中早期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2000万元。为4245人申报2018年度“4050”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共计发放1639.5万元。

第九件:妇幼关爱行动。为1000名35-64岁金凤区户籍的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建设“儿童之家”3个。

完成情况:投入14万元,完成宫颈癌筛查1200人、乳腺癌筛查1000人。投入40万元,建设丰登镇和丰村、良田镇光明村等儿童之家7个,现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第十件:贫困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行动。对良田镇园子、光明、金星、兴源、泾龙、植物园、园林、和顺8个贫困村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确保安全饮水、道路硬化、垃圾处理、污水排放等达到自治区人居环境整治标准。

完成情况:投入1.6亿元,实施良田镇给排水一体化改造工程,覆盖8个行政村51个自然村(涵盖园子、光明、金星、兴源、泾龙、植物园、园林、和顺8个贫困村),惠及9450户、近4万人。良田镇新建污水处理站1座、生活垃圾转运站5座、一体化提升泵站22座,铺设管网130公里,硬化道路18.7万平方米。投入795万元,实施两镇环卫服务外包,实现农村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达到区域保洁同标准、城乡保洁一体化。

一图读懂链接:《金凤区2019年承诺为民办十件实事全部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