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735995264B/2022-00122 文  号 金北办发〔2022〕48号 生成日期 2022-11-11
发布机构 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对金凤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0号“关于森林公园社区幸福岛小区物业用房改造为邻里中心项目的建议”协办意见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民政局:

现就马媛、马小军、王永志代表提出的“关于森林公园社区幸福岛小区物业用房改造为邻里中心项目”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森林公园社区幸福岛小区物业用房改造为邻里中心围绕 “大邻里·零距离”共建互助服务党建品牌建设目标,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红色堡垒“先锋驿站”。森林公园社区睦邻党群服务驿站可以让小区党员有一个集中培训学习,实现党群服务零距离的有益探索。

共商共治的邻里议站。通过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楼栋长、党员代表、在职党员,居民代表等多方代表定期召开党群议事会,以服务居民为出发点,通过多方议事,集合智慧、整合力量解决难题,将民主协商贯穿小区建设、治理始终,发挥群众自治组织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优势。“邻里议站”让居民真正体会到了“小区建设我参与,我的小区我作主”的感觉,整个小区氛围也更加和谐。

  文化娱乐的时光忆站 。每月至少开展1次读书看报、下棋打牌、书法绘画、戏曲表演等方面精神文化活动。让居民朋友们可以在这里以棋会友,乐在“棋”中,起到了增友谊、寻佳趣、健身心、享其乐的良好效果,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森林公园社区幸福岛小区将物业用房300平米改造邻里中心,是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邻里中心建成后将提升辖区居民多元化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老年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目前已完工。

联系单位及电话: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   0951-5192972

  

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      

2022年11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