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317736294W/2024-0000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10-31
发布机构 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对金凤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5号提案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银金商发〔2023〕31 号

关于对金凤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 5 号提案的答复


唐熳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金凤区商业综合体营商环境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承办。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于 4 月 10 日召开局务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崔静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 5 月 6 日约见了委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郭建伟和崔静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积极发挥金凤区商业联盟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商业培训活动。5 月 21 日,金凤区商业联盟组织商贸流通企业 21 家到成都开展为期 5 天的研学考察。10 月 17 日—20 日,组织商业综合体等企业 7 家赴上海考察新消费场景及品牌,为金凤区新商业服务业发展培养优秀的人才。
    2.联合市场监督、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深入商业综合体、超市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发现问题,立查立改,为商业综合体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共检查发现问题 427 个,各级督办转办及第三方排查反馈安全生产问题共 748 个,均已全部整改到位。

      3.积极为企业申报区、市相关项目,申报“中华老字号”项目 1 家,现代物流业发展项目 2 家。做好市场体系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对上报的 7 家企业进行评审验收,兑现自治区相关资金,助力企业发展。积极组织餐饮企业参加 2023 年宁夏美食文化节活动,金凤区果木烤全羊获评“宁夏十大头牌菜”;金凤区昊御轩餐厅、鼎上鲜家味楼荣获“宁夏全羊宴十大必吃金牌店”。

    4.走访服务企业。一是按照“一包四”机制,深入走访 205家限上企业,了解库内企业经营情况,为企业解决问题。同时宣传区市相关政策。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商场、超市、加油站等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采取“1+8+N”模式,以各镇街为单位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培训,印制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宣传折页、海报等宣传资料四万余份,联合各镇、街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学习和培训全覆盖。

         联系人及电话:崔静 18995090764



                        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2023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