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317736294W/2024-0000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10-31
发布机构 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对金凤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 43 号建议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银金商发〔2023〕30 号

关于对金凤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 43 号建议的答复

高向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后疫情时代我区现代服务业恢复经营活力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主办,发展和改革局协办。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于 4 月 10 日召开局务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崔静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 5 月 6 日约见了提建议的代表,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郭建伟和崔静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

  一是举办“迎新春 促消费 助振兴”2023 年金凤区冬季农业嘉年华活动,开展产品打折、消费抽奖等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在逛新年大集的同时,实惠购置年货。 二是评选“金凤餐饮老字号”共评选出“金凤餐饮老字号”企业 40 家,助力餐饮发展。三是开展春节期间在商业综合体免费停车活动,优化消费环境。四是启动“金凤区消费需求促进年系列”活动。金凤区政府联动金凤区各大商圈,持续发放金凤区政府消费券,涵盖百货、餐饮、商超等与市民生活相关的各类业态,带动消费市场回暖。 五是制定“五一”促消费活动方案——《2023 年悦享金凤·城市生活节系列活动方案》,举办悦享金凤·城市生活节系列活动。以“吃、喝、玩、乐、购”五大板块为主,共 86 项亮点活动,分别在金凤万达、新昌路特色街区、隆基第八大街、阅彩城、百货 CCpark、枫林湾小镇等辖区商场及特色街区开展,“五一”假期五天金凤区五大商业综合体销售额 15083.57 元,客流 96.25 万人次,同比增长32.7%,51.6%。 六是配合开展“第四届宁夏夜绽生活节”。活动从 7 月 16 日持续至 10 月 6 日,携手千余家品牌和商户,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消费体验。 七是第六代商业综合体建发悠阅城顺利开业。开展“第四届宁夏夜绽生活节”。活动从 7 月 16 日持续至 10 月 6 日,携手千余家品牌和商户,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消费体验。悠阅城建立 2 万平方米的主题商业街,打造开放式街区,聚集休闲酒吧、特色餐饮、轻奢酒店、游泳健身、生活配套等业态,打造城市夜经济圈,年轻潮流聚集地,银川网红打卡点。香葱晚市市内全天候美食市集,聚集宁夏特色小吃、网红美食、潮流生活商业,打造银川特色 IP 主题街区,宁夏微度假目的地。八是结合“中秋节”、“国庆节”重点节假日,制定了《2023 年“悦享金凤·欢乐购物季”系列活动方案》。时间从 2023 年 9 月下旬至 2023 年 10 月底,持续促进消费。
二、发放政府消费券
    联动诸多企业,结合“五一”“十一”等重点节假日,悠阅城、凤凰幻城开业等重大事件,通过银联云闪付 APP,持续发放“悦享金凤·惠民助企”政府消费券,涵盖汽车、百货、餐饮、商超、加油等与市民生活休戚相关的各类业态,着力刺激消费,带动消费市场回暖。依托“金飞凤舞·城市乐活会”品牌优势,联合“逛宁夏”小程序发放助农消费券,涵盖良田椒麻鸡、西红柿、黄牛肉等多个品类,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和拉动作用。截至 10 月底,累计投入 600 余万元,发放政府消费券超 20 万余张,带动消费超 2 亿元,消费在金凤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三、大力发展夜间经济
    今年以来,金凤区融合资源,发挥优势,打造提升特色商业街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消费需求。目前金凤区发展夜间经济已形成有一定规模和人气夜市10 个,分别为:建发阅彩城中街、悦海新天地中街、金凤万达广场、新百 ccpark 潮π街区、新昌路特色商业街区、宝湖文旅观光夜市、建发枫林湾小镇、湖畔嘉苑满城金街、上海西路隆基第八大街、福州北街未来城多彩街区夜市。初步形成了以辖区各大商圈为中心,向外辐射延伸的特色街区夜间经济体系,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便利的美食餐饮、休闲、观光、娱乐场所,满足了居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促进了创业就业,提高了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机会,有力推进了金凤区商贸流通及文旅产业发展。

    联系人及电话:崔静 18995090764



                                       银川市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2023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