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04/2019-0013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8-16
发布机构 金凤区民政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民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民政局“政府开放日”活动 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局机关、各窗口单位;各镇、街道(办事处)民政办: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在民政系统内深入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进一步推进政府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结合民政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宗旨,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五公开”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努力打造阳光透明、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二、时间安排  

     2018年8月21日

    三、开放主体

    实施“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主体是民政局及其所属各业务口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窗口单位等。

    四、邀请对象   

    在金凤区工作、生活、学习,关心金凤区民政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包括基层群众、创业者、职工代表、网民代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代表、引进人才、基层政务公开监督员、基层“两代表一委员”等。  

五、活动内容  

1.围绕金凤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社会发展、严格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民政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为重点,介绍和展现民政局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2.通过扎实开展“民政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加强婚姻登记政策解读,畅通沟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能力提升。

六、主要方式

1.代表遴选。“政府开放日”活动举办前,由金凤区民政局拟定代表人数,按照邀请对象的相关要求,经各镇、街道(办事处)以组织推荐的方式产生初选代表报金凤民政局审定。

2.观摩体验。围绕介绍内容,邀请代表参观金凤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婚姻登记工作流程。

3.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代表介绍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

    4.代表意见反馈。在 “政府开放日”活动过程中,积极收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代表反馈信息,并将梳理的意见报金凤区民政局归档。

  

  

  

                                                        银川市金凤区民政局

                                                         2019年8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