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06/2019-0018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8-16
发布机构 金凤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财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财政局“政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公正、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围绕金凤区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注关切,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根据《金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切实保障公众对财政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进一步促进财政工作的公开、公正、规范和高效运行,提高财政部门依法执政、科学理财的水平,增强财政工作的透明度,推动全区财政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三、活动地点

金凤区财政局

四、活动邀请对象

在金凤区内工作生活的基层群众代表、部分预算单位财务有关人员、媒体记者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

五、活动内容

   (一)工作介绍

1.机构简介。介绍和展现财政部门的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邀请代表委员观摩体验财政资金拨付流程、部门办公运行情况,体验办公流程和行政执法过程。

2.政策讲解。重点向代表们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涉农惠农政策、金融风险等重点领域的信息。

   (二)座谈交流

1.在金凤区财政局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主要领导介绍本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和政务公开情况。

2.与代表交流座谈,征求代表意见建议,回应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民生问题。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业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财政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二)精心组织。办公室做好宣传资料筹备、活动记录拍摄、代表意见建议收集整理等工作;活动当天,各开放参观点要营造好俭朴而隆重的接待氛围,确保机关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三)讲求实效。利用金凤区政府网站、金凤电子快报等要集中力量做好宣传报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创新,科学安排,做到规范操作,稳步实施,确保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金凤区财政局        

                                                 2019年8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