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06/2019-0018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8-22
发布机构 金凤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财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财政局2019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切实保障预算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打造阳光财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8月20日,金凤区财政局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现就活动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强化意识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金凤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事项,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增强公开实效,持续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助力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强化财政政务管理与服务,做到计划缜密、制度规范、措施得力、落实到位,有效促进了财政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明确职责,狠抓落实

为了强化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业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财政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制定了《金凤区财政局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并通知各股室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做好衔接、抓好落实,确保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活动中首先介绍和展现财政部门的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邀请代表委员观摩体验财政资金拨付流程、部门办公运行情况,体验办公流程。重点向代表们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涉农惠农政策、金融风险等重点领域的信息,让群众切身体会到财政政策带来的优惠,加大了财政工作的宣传,促进了群众对政务公开的了解。最后在金凤区财政局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主要领导介绍本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和政务公开情况,并与代表交流座谈,征求代表意见建议,回应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民生问题。

四、认真总结,常抓不懈

在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中,我局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各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责任,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水平。一是加强对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及自治区、银川市和金凤区有关文件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进一步细化办事指南、咨询服务等指引性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做好相关业务工作信息公开。三是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财政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四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切实增强服务理念,扎实抓好财政干部培训工作,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金凤区财政局

                          2019年8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