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15/2019-00062 文  号 银金统发〔2019〕17号 生成日期 2019-09-12
发布机构 金凤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统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统计局关于政府开放日工作活动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创造条件保障人民群众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提高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政府开放日”的开展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公众密切关注有关统计方面相关事项,进一步打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升统计权威,树立统计形象开展的活动。

活动主题

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三、组织机构

成立2019金凤区统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王子军  金凤区统计局局长

副组长: 王焱   金凤区统计局副局长

  员:高毅、白晓兵薛冬梅于学武杨银玲杜婕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活动工作由组长领导,副组长负责具体工作的指导督查,高毅担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政府开放日”活动协调组织工作,推动工作部署和任务落实,各成员积极配合开展工作。

、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8日上午9:00-12:00,活动时间为半天,具体地点为金凤区统计局三楼会议室。

开放对象

在金凤区工作生活学习,关心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公民。主要对象包括统计服务对象,基层群众,监管经营单位法人,网民代表等

、活动内容

(一)统计局局长王子军同志向代表们详细介绍本单位整体架构、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及运转情况

)投资专业负责人杜婕同志向代表们介绍统计局具体业务工作,并演示了“一套表”统计报表操作系统

分管业务工作的副局长王焱同志向代表们介绍统计局20191至8月份统计相关指标情况及创新亮点工作

(四)四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并听取了代表们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二)全员积极参与。“政府开放日”、“统计开放日”不仅涉及到对本单位工作职能、重点工作、统计执法、《统计法》等各方面的宣传,也是让社会各界人士充分认识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统计工作运行情况和“统计人”对统计工作的热爱。活动当天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各司其职,配合办公室做好“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开展。

(三)确保工作实效。业务室要加强配合,办公室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等资料,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对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图文资料)等,于活动开展两日后反馈至政务公开办公室。

 

附件:金凤区统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表

   

 

 

 

 

                                                        银川市金凤区统计局

                                                          2019年9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