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28/2019-00081 文  号 银阅商发[2019]37号 生成日期 2019-09-23
发布机构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快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提高群众满意度,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金凤区“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及金凤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商务区各项工作中,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商务区与市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与广大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交流与互动,一是充分保障群众对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二是“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征求群众、各园区企业对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改进,更好的为各园区企业提供便民利民政务服务。

    二、活动时间、地点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拟定于9月 27日(星期五 )上午9:30,在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举行。

  三、活动内容

  围绕“政府开放日”活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企业代表,观摩阅海湾商务区。通过现场观摩,全方位展示商务区发展情况。

  四、参与人员

  邀请开放对象人员范围: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企业代表。

  (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邀请与商务区工作相关各级代表和委员;

(二)市民代表:定向邀请关心商务区发展、关注公共事务、行业工作、政风行风监督员、重点服务对象、热心“网民”;

(三)园区企业界代表;

  五、活动方式

(一)召开交流座谈会

    1、在阅海湾商务区管理委员会3楼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园区领导介绍园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2、与代表交流座谈,征求意见建议。

(二)现场观摩

    1、观摩商务区规划展示馆,介绍园区产业规划;(由园区客服负责讲解)

2、观摩水上公园、团结路,了解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状况;(由园区客服负责讲解)

3、观摩便企服务中心(由科技创新部负责讲解)。

    六、工作要求

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管委会所属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着眼于加强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