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203/2019-0028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0-22
发布机构 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满城北街街道“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街道办事处与居民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互信,切实满足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合理需求,扩大政务公开工作影响力和覆盖面。

三、组织领导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下午:14:30

(二)邀请人员

在满城北街街道工作、生活、学习,关心政府工作及街道民生、经济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辖区居民、媒体以及热心网民等。

(三)任务分工

(1)由立交桥、彩虹湾、满春园、居安家园社区分别负责邀请2位市民代表,负责人为各社区书记。

(2)由综合协调办公室负责车辆租赁、人员用水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人曾丽琴。

(三)活动流程

1.现场观摩。参观路线及内容如下:

(1)彩虹湾社区“初心之路”志愿服务微展馆

(2)西门巷环境面貌改造提升

(3)宁煤小区老旧小区基础社区设施改造完善

(4)立交桥社区富康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及环境治理

2.座谈交流。

(1)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议地点:三楼人大会议室。

(2)广泛听取和收集各位代表对满城北街街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政务开放日”工作作为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举措,认真落实。

(二)讲求实效,加强宣传。要从街道实际出发,围绕辖区居民的诉求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重点问题,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参与热情,争取社会各界的配合和支持。

(三)周密部署,协调配合。认真落实好活动前的人员邀请、车辆租赁、线路规划、后勤保障工作,做好活动中的组织引导、内容讲解工作,加强活动结束后的宣传报道工作,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完成。

  

附件:满城北街街道“政府开放日”活动观摩路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