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2640111MB1K96524W/2024-0000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4-01-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金凤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 责任部门 金凤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 2024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开门办实事”开放日等相关活动的组织实施,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透明度、开放度,结合金凤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群众需要和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通过开展“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收集整理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认真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责任清单,限时办理销号,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活动安排

(一)开展时间。定于2024年每月安排1天作为开放日,具体时间以活动公告发出时间为准。

(二)实施主体。银川市金凤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

(三)活动地点。金凤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二楼大厅。

(四)邀请对象。邀请在金凤区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群众代表,通过线上报名和线下邀请产生,原则上人数不低于10人。

(五)活动内容。围绕金凤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关切、公众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堵点和焦点结合金凤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工作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详见附件1)。

1.实地观摩。通过现场演示、讲解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结合现代化科技手段和大数据分析平台,全方位介绍和展现金凤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的工作职能、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2.现场体验。安排3名群众代表在案件办理室进行市民热线受理转办工作,深入了解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案件处置流程。

3.座谈交流。举行座谈交流会,向群众代表介绍我中心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与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声音,现场回应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

4.意见反馈。发放征求意见表,并在活动中积极收集参与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建立“办实事”任务清单,针对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及时做好反馈整改、解释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科室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高度重视“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工作实效。

(二)优化服务,强化反馈。

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要确保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做好接待服务、现场讲解等工作。同时要根据群众代表所提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措施,及时反馈整改,促进金凤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工作提升。

(三)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广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切实营造良好氛围,积极邀请群众参与,确保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