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4-0000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4-01-31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为实事求是做好民生工作,特制定金凤区政府办公室2024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依法行政、阳光行政的要求,通过开展“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收集整理、梳理归纳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清单,限时办理,反馈结果,定期销号,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时间。围绕具体工作,每月安排1天,开展丰富多样的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二)实施主体。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邀请对象。邀请行政机关、直属机构、事业单位所在行政区域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通过线上报名和线下推荐产生,人数不低于10人。

(四)活动内容。按照“制定方案、发布公告、组织实施、报送结果”程序,围绕指导帮助基层部门提高办公室工作水平,开展金凤区政府办公室“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1.发布公告:提前5天在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开放日—活动公告”栏目发布活动公告,公告包括:报名方式、参加人数、开放主题、承办单位、时间地点、活动内容、活动形式、联系人员、联系电话等。

2.组织实施:通过专人接访、一线走访、组织座谈等方式,梳理归纳问题和意见建议。

3.报送结果:①发布实施情况:活动结束后5天内,在金凤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开放日—实施情况”栏目发布活动实施情况。②公开清单和办理结果:在10天内梳理归纳梳理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汇总、分类整理成“开门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和办理结果,在金凤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栏目反馈结果、动态更新。


附件: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报名表


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每月“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清单


1月:组织文化演出:策划并组织文艺演出,包括歌舞、戏曲、音乐等多种形式,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承办单位: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和广电局

2月:组织执法大队调研、走访活动,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依法经营,引导市场主体守法经营,降低法律风险。

承办单位:金凤区综合执法局

3月:文化体育活动能够大大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和精神世界。组织文化体育活动,增加公共文化设施和公共体育设施等,不断提高群众文化素质和体质。

承办单位: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和广电局

4月:组织群众开展送科技科学进校园、进礼堂、进社区“三进”活动,全年开展科技大篷车、科普讲座、科普影视等活动100场。

承办单位:金凤区科信局

5月:在社区领创广场开展守护健康,传递真情,免费健康检查志愿服务活动,让医护专家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承办单位:金凤区卫生健康局

6月:推动社区文化活动,组织街区联谊会、读书会等活动。

承办单位: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和广电局

7月:组织志愿者清理河道垃圾,保护水资源。推广垃圾分类,减少垃圾污染。

承办单位:金凤区生态环境分局

8月:加强对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安全知识的宣传讲解,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承办单位:金凤区交警一、二大队

9月:加快学位供给,扩大课后延时服务覆盖面,推行学生午餐工程,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宣讲活动。

承办单位:金凤区教育局

10月:开展经营行为中消费欺诈专项整治、网络违规经营专项整治、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和气缸瓶规范化管理,加大12315投诉处理力度。

承办单位:金凤区市场监管局

11月:深入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三合一”场所整治、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治理,提升公共安全水平。

承办单位:金凤区消防救援大队

12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支持农业经营主体新增绿色有机食品,提升农业生产效益,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承办单位: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