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MB1979986F/2024-0000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4-02-01
发布机构 金凤区医疗保障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医疗保障局2024年“开门办实事”活动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助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金凤区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医保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依法行政、阳光行政的要求,通过主动与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声音,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下沉开展“开门办实事”活动,收集整理、梳理归纳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清单,限时办理,定期销号,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具体安排

(一)开展时间。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金凤区医疗保障局2024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二)邀请对象。根据活动实际,拟邀请在金凤辖区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群众代表;通过线上报名和线下推荐产生,人数不少于10人。

(三)活动内容。一是座谈交流: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做好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对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到具体工作中,更大程度地满足服务对象的使用要求,切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二是邀请服务对象对本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满意度测评:主要通过服务对象的评价,了解经办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情况,一般采用无户名问卷调查、约谈走访、召开座谈会、以及认定有效投诉的次数等方式进行。三是填写调查问卷,评价金凤区医疗保障局“开门办实事”活动,并针对医保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四)活动步骤。一是发布公告。提前5天在金凤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活动公告,公告包括:报名方式、参加人数、开放主题、承办单位、时间地点、活动内容、活动形式、联系人员、联系电话等。二是组织实施。通过专人接访、一线走访、组织座谈等方式,梳理归纳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清单,改进提升,反馈结果,初期销号。三是报送结果。⑴发布实施情况:活动结束后5天内,在金凤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活动实施情况。⑵公开清单和办理结果:在10天内梳理归纳梳理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汇总、分类整理成“开门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和办理结果,在金凤区政府门户网站反馈结果、动态更新。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开门办实事”活动顺利开展,成立医疗保障局“开门办实事”活动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任小组组长,副局长及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二)做好活动宣传。“开门办实事”活动前后,要广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切实营造氛围,确保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医保工作水平的目的。

(三)建立长效机制为确保“开门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活动结束后要全面总结典型经验,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成效,梳理汇总、分类整理线上线下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解决并在10天内公开反馈采纳情况。

  

  

              银川市金凤区医疗保障局

                 2024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