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8008/2023-0003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26
发布机构 金凤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财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财政局2023年5月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526日,时值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金凤区财政局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开设了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解读《民法典》含义和内容,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邻里纠纷、损害赔偿、经济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案例分析并结合财政及金融工作,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并积极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养成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思维和行动自觉。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单100余份,普法书本100余本,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3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学习氛围,增强了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真正使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里。




银川市金凤区财政局

20235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