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7359952726/2024-0006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4-02-29
发布机构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2月“开门办实事” 开放日活动实施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增加辖区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引导大家增强自我防控意识,树立健康观念,以实际行动惠民生。2月29日,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以“爱心义诊进社区 为民办事零距离”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排满了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医务爱心团队与社区志愿者共组成2个小分队,一支小分队负责为辖区居民进行测血压,血糖、中医把脉问诊、按摩、口腔义诊;另一支小分队带来眼部扫描专业仪器,为辖区居民提供测视力、健康咨询、风险预测等服务,并结合饮食、睡眠、保健等方面,向居民朋友们详细讲解饮食起居注意事项,通俗易懂地普及饮食知识。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居民搭建了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健康意识,提高早发现、早预防意识。也实现了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零距离交流、零距离沟通,让其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上海西路街道将继续向居民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并倡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减盐、减油、减糖”,适度、适量、经常性的体育锻炼、保持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知行合一,切实提高自身身体素养。持续关注辖区居民的需求,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为辖区居民提供开展更丰富、更优质的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