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73599523XM/2024-0001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机构 金凤区良田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综合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良田镇人民政府3月“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春暖三月,芳华绽放。“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悄然而至,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提高妇女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良田镇开展庆“三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同庆祝这一美好幸福的节日。

活动开始后,大家领取了丰富多样的手工艺材料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妇女朋友们有条不紊地开始翻看手中的材料。老师通过手把手教学的方式,从制作步骤、制作技巧等方面由浅入深细心讲解并做示范,每一处的动手制作看似简单却藏着大学问。

活动现场,妇女朋友们学习热情高涨,互相请教,分享心得,课堂气氛和谐热烈,欢声笑语不断,一件件完工的精美工艺品逐渐堆满了场地的桌子。在掌声和节日祝福的围绕中,大家收获到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妇女朋友们都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不仅学习了手工制作的技艺,感受到了传统手艺的独特魅力,更是在沟通和交流中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活动中各位代表就此次活动进行了认真评议,肯定了成绩,并提出了建议:一是应广泛征求妇女同胞的的意见,举办更多样化的活动,在慰问方面能够创新形式;二是活动的覆盖面积有待扩大,活动宣传力度较小,导致辖区少数民族妇女同志对活动的了解不足,参与度较低。

下一步,良田镇将立足工作实际,针对以上建议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将继续关注辖区妇女同胞的需求,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关爱活动。以“三八”慰问为起点,常态化定期组织大家开展相关主题研讨交流,不断放大慰问工作本身的实际意义。在未来的活动中,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提高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二是切实保障妇女同胞的基本生活,持续打造融合创新服务方式,建立健全妇女困难群体服务体系,为她们提供能力建设、心理疏导、医疗保健等社会资源链接。

良田镇认真吸收借鉴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继续做好服务和保障民生工作,把妇女同胞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鼓励她们彰显女性风采,凝聚女性力量,通过此类活动将关怀和帮助传递给每位村民群众,从而提高全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凝聚力。




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人民政府

                           2024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