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915E/2024-0002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4-03-09
发布机构 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2024年3月份 “政府开放日”活动意见建议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一、活动情况及意见征集

37日,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开展了以“春季动物防疫动员会暨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为主题的3月份“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辖区养殖户、乡镇畜牧站工作人员、乡村兽医、乡村防疫员65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对2024年春季防疫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口蹄疫等重大疫病知识点进行了专业培训,并就存在的问题深入探讨解决思路。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共征集意见建议1条,通过活动举办,进一步拉近了政府单位与企业和农民群众的关系,倾听了百姓心声,也收集到了农户对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动物防疫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为下一步工作方向方面奠定了基础。收集到的1条意见建议,均现场答复,群众对答复给予了高度肯定。

二、收集意见和办理情况

1.加强动物防疫工作

办理情况:2023年我局印发了《2024年金凤区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方案》,对2024年金凤区需要免疫的病种及相关要求做了详细安排部署,2024年强制免疫病种(4种),分别为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和布鲁氏菌病;因病设防病种(2种),分别为狂犬病和炭疽。同时对强制免疫病种、疫苗种类、免疫动物种类和区域进行了明确,2024年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从3 月 1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秋季集中免疫从9月1日开始至 10月30日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