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01 14:02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根据《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及《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建设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金凤区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查阅点建设有序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要按照“统一领导、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的原则,于今年 12月底前,建成具备一定条件、满足群众基本需求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金凤区政务公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金凤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的实施单位,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的建设及日常管理服务等工作。各政府部门(单位)可参照执行,利用本部门(单位)现有档案室、阅览室或公共服务场所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

二、加强规范管理,确保查阅点实用高效

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的相关要求,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运行管理,确保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查阅政府信息的便利高效。一要统一标识,增强公众识别度。在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醒目位置悬挂“金凤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标志牌,制作导引指示牌等。二要建章立制,确保规范运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职责、服务内容和服务规范等,确保正常工作日对外开放。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的接收获取登记、归档保管等工作,主动热情帮助、引导查阅人获取相关政府信息,为查阅人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三要配备设施,提供多样化获取方式。配备专门的计算机实现网上查阅,将金凤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设置桌面快捷方式,方便公众浏览查询,制作摆放相关“二维码”拓展移动端获取政府信息方式,提供必要的打印及复印服务。四要扩大宣传,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及时修订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对外发布,明确说明政府信息查阅点,有效借助政府网站、“两微一端”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做到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

三、加强监督考核,保证查阅点长效运行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和运行情况纳入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内容,每年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结果计入金凤区政务公开年度考核成绩。各镇、街道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迅速推进,抓紧落实,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为公众知晓了解政务公开,查阅政府信息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服务。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2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