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金凤区民政局关于开展全国节能周 低碳日 暨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 宣传实践月”系列活动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4 17:00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幅提升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持续提高全民群众参与生态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我局根据金凤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 低碳日暨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开展了一系列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节能氛围。为营造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广泛开展宣传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活动,我局除在宣传海报栏张贴宣传海报外并在各办公室,会议室张贴宣传海报,每间办公室内放置可回收垃圾袋,将节能行动变成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

  二是参与主题活动,提升节能环保意识。6月13日我局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新华网观看2022年公共机构宣传节能周启动仪式, 并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6月14日组织干部职工在线学习国管局邀请专家进行的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专题讲座。6月15日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节能降碳云展播,通过观看节目积极了解各地区在十八大以来公共机构在节能降碳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并在当天倡导干部职工“低碳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共享单车,骑车及步行等方式上下班,上班期间减少乘坐电梯。6月16日动员干部职工整理各自办公室可回收的垃圾并交由办公室工作人员统一送至政府机关的垃圾分类处进行积分兑换。经过参与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节能意识,积极为节能降碳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通过参与此次宣传周的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秉承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降低公共机构运转成本,提高我局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化的工作水平,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提升我局“保护黄河流域生态全域推进全民参与”的活动的参与度。



                                             银川市金凤区民政局

                                               2022年6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