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者版 > 公示公告

金凤区民政局关于5月20日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的公告

来源:金凤区民政局 时间:2023-05-11

市民朋友们:

为满足群众结婚登记的需求全面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经研究决定金凤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2023520日(周六)采取预约服务的方式为有需求的群众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一、预约登记条件

1.区内一方当事人为银川市三区两县户籍。

2.区内至少有一方为宁夏户籍(携带银川市金凤区居住证)

3.部队驻地为银川市金凤区、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为银川市金凤区或者另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现役军人(携带银川市金凤区居住证)。

二、证件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或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内)。

2.户口簿(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应当与当事人声明一致,户口簿首页、本人页须加盖户口专用章、承办人签章,印章不齐全的需到公安部门加盖或更换新的户口簿)。

3.现役军人办理结婚登记应当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军人证件和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原件。

4.相关的其他证明材料:居住证、离婚证、民事调解书民事判决书等。

5.双方当事人需提交32寸近期红底免冠合影证件照片。

三、预约登记办理数量

根据当事人需求情况,520日当日预约结婚登记120对,未预约的不予办理。现役军人、消防队员、警察凭证件优先办理,不受数量限定。

四、预约登记办理具体时间、联系方式、地址

预约登记日期:2023513日—519

预约登记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预约方式:网上预约(搜索微信公众号:宁夏民政,根据流程预约,“我的宁夏”APP预约根据流程预约)

预约电话:09515012262(预计当天电话较多,请耐心拨打)

五、结婚登记程序

当事人在预审台有序排队,证件预审后发放序号牌。持序号牌和证件在复印区免费复印。复印后在等候区等候,听取叫号后进入大厅办理。

六、注意事项

为合理安排办理结婚登记的等待时间,最大程度满足新人们的结婚登记需求,520日当天,金凤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只受理结婚登记业务,不受理其他业务。未进行预约的,建议在正常工作日进行办理。

请新人朋友们理性对待这种所谓的特殊日子,尽量避开高峰日期,美满婚姻生活不是取决于一个结婚登记的日期,经营好婚姻家庭,天天是好日子。

金凤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地址:银川市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全球汇一楼(请用高德或百度地图搜索“金凤区婚姻登记处”,可乘坐公交车34路19路到团结路凤临路口下车)

                                               金凤区民政局

                                               20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