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200/2021-0001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2-05
发布机构 金凤区良田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良田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人民政府

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七、部门收入预算表

八、部门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人民政府

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执行政策

认真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各项法律法规,落实支农惠农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推行农村互助资金和土地流转,保障和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2.发展经济

    制定并组织实施好镇村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规划;引导组织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培植产业化经营的龙头企业,优化和调整农村经济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搞活农村互助资金,加快农业种植、畜牧养殖资金周转,增加农民收入;培育各种形式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为农民提供市场信息、先进技术、优良品种、病虫害防治、农副产品销售等服务。充分发挥良田镇土地资源优势,搞好土地流转,做精做强特色种植,加强劳务输出等扶贫开发工作,培育发展设施农业、畜牧养殖、劳务输出、生态旅游四大主导产业。

3.发展公共事业

    加强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管理,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土地管理,搞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做好村民自治、人口和计划生育、宗教事务管理等工作;加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建设;健全农业服务体系,为农民群众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政策、科技、信息服务;搞好农贸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搞好资源节约,保护和建设农村生态环境;搞好村级互助资金监管;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农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会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等制度建设,做好五保户供养和鳏寡孤独、残疾人及农村贫困人口救助工作,提高保障公共安全的能力;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4.负责农村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村民自治制度,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健康素质,加强和改进镇党委、政府对村级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的领导和指导,增强社会自治功能;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和矛盾纠纷调节机制,推进依法执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对本部门(单位)及所属预算单位构成进行详细说明。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级部门预算包括:良田镇人民政府本级预算单位。

我镇行政编制22人,实际在岗18人,事业编制19人,实际在岗15人,非在编2人,离退休人员21人,遗属2人。本年度调出行政人员5人,退休行政人员1人,调入行政人员4人,调出事业人员1人, 调入事业人员1人,退休事业人员2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