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747C/2022-0041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2-15
发布机构 金凤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司法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报送2023年度银川市人民政府、金凤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函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单位:

为了科学编制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规范提升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质量和效率,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指引(试行》(以下简称《目录指引》等要求,现就报送2023年度银川市人民政府、金凤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一)拟提请银川市人民政府审议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二)拟提请金凤区人民政府审议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三)承担《金凤区人民政府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事项的责任单位,报送事项落实情况。

二、报送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

报送事项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第三条、《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指引(试行)》(详见附件4)中“二、事项范围”的规定确定。

三、报送要求

(一)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和2023年工作任务,及时梳理报送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对列入《金凤区人民政府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事项,由政府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审核论证,经政府审定后公布实施。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必须全面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核、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确保程序合法、过程公开。

(二)请各单位分别填写《银川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申报表》(附件1)和《金凤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申报表》(附件2),表格内容要求填写完整,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如无报送项目也请函复。

承担《2022年金凤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中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责任单位,填写《金凤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落实情况统计表》(附件3),并在法治政府年度报告中予以报告,表格内容要求填写完整,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上述表格务必于12月20日(下星期二)前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纸质版自行留存以备查

电子邮箱:sfjbgs2007@163.com


    附件:1.银川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申报表

    2.金凤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申报表

    3.金凤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落实情况统计表

    4.《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指引(试行)》

                             银川市金凤区司法局

  2022年12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