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317736294W/2023-0004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4-24
发布机构 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商务经合局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的通知》(银政办发〔2023〕24号),结合金凤区商务经合局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依法行政、阳光行政的要求,通过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收集整理、梳理归纳群众所关心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时间。每月安排一天,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商务经合局“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二)实施主体。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三) 邀请对象。金凤区工作、生活、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关心金凤区经济发展工作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

(四)活动方式。按照“制定方案、发布公告、组织实施、报送结果”程序,围绕商务、招商等重点工作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1.制定方案:根据辖区内条件、工作需求和重点任务、重大活动以及阶段性工作安排,围绕社会关切、公众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堵点和焦点确定开放主题和具体细节,研究制定《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发布公告:提前7天在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开放日-活动公告”栏目发布活动公告,公告包括:报名方式、参加人数、承办单位、时间地点、活动内容、活动形式、联系人员、联系电话等。

3 组织实施:通过实地观摩、组织座谈等方式,梳理归纳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梳理归纳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清单,限时办理,反馈结果,定期销号。

4.报送结果:①发布实施情况:活动结束后5天内,在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开放日一实施情况”栏目发布活动实施情况(包括活动内容、现场图片、取得成果等)。②公开清单和办理结果:在10天内梳理归纳梳理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汇总、分类整理成“为民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和办理结果,在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政府门户网站—征求意见反馈结果、动态更新。

三、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办公室 0951-3050375  

2.邮箱报名:jfqswjhj@163.com

3.联系人:  崔静 18995090764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金凤区商务经合局要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的高度出发,细心组织实施,务求工作实效

(二)优化服务,强化问题办理。进一步优化服务办公环境,优化活动流程。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服务群众,认真做好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办理等工作。

(三)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博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做好活动预告、视频等信息发布,广泛宣传、吸引公众广泛参与,切实增强活动传播力、影响力。

附件: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报名表

             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2023年4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