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39687/2023-0003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4-21
发布机构 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综合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黄河东路街道2023年“为民办实事” 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切实推进阳光、透明、服务型政府建设,按照《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制定黄河东路街道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依法行政、阳光行政的要求,通过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收集整理、梳理归纳街道辖区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清单,限时办理,定期销号,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具体安排

(一)活动时间

定于每个月一次开展街道“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二)实施主体

街道各站(办)、中心

(三)邀请对象

通过线上报名和线下推荐产生,邀请本街道所在行政区域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民代表,包括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媒体代表、企业代表等,人数不少于10人

(四)活动形式

1.实地观摩。参观街道办公地各社区阵地等,介绍物业管理示范区创建民主协商月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解说办文流程、办事流程等,通过零距离”“面对面”方式,全面对外展示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良好形象。

2.线上线下交流。通过线上微博答复,线下座谈会交流的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有关环境卫生、劳动就业、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社保医保等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做好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黄河东路街道工作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对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3.现场调研。通过深入企业、深入小区、深入群众开展现场调查研究,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立马解决的立行立办;一时不能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做好答复工作并创造条件予以解决,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

4.服务上门。联系指导社区,对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开展送政策上门、送证上门等,发放《高龄低收入老人基本生活补贴实施办法》《金凤区孤儿养育津贴》《银川市低收入家庭审核审批实施办法(试行)》等宣传手册,同时做好现场政策的答疑解惑,用贴心周到的服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三、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站(办)中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相互配合,将“为民办实事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强化一盘棋思想,细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通过提前发布公告等多种形式邀请民代表,确保活动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政务公开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二)优化服务,提高效能。站(办)中心,要严格按照活动安排表自行开展活动,也可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活动,自选活动方式,优化活动流程,以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形象接待居民群众,同时认真做好民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办理等工作。活动结束后将相关活动信息、照片、问题整改清单等反馈至街道综合办公室,综合办公室汇总情况后报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站(办)中心,要将此次活动与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相关重点节日相结合,与街道整体工作相结合,做好活动预告、视频图像等信息发布,吸引公众广泛参与,切实增强活动传播力、影响力。


                               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4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